English

“网络家园”———你明天的家

2000-10-18 来源:生活时报 莫江兰 我有话说

位于西城区丰汇园住宅小区的近200家住户成为了北京市最早的网络家园,因为这些住户已经能够享受到目前世界先进水平的宽带多媒体信息服务———在家就可享受到比传统拨号上网(56K速度)快100倍的上网速度,并能得到更高质量的图像传输。而这一切均归功于:丰汇园“网络家园”的建设———将10Mb/s的带宽连接到北京宽带城域网。

“网络家园”即是将信息高速公路延伸至小区的每一个家庭,可为住户提供高速上网、视频点播、高速网络游戏、电子邮件、电子商务等多类信息服务,并为开展网上股票交易、网上远程教育和远程医疗等多类多媒体信息服务奠定了基础,在这个宽带、高速的信息平台上,人们可以尽情享受信息化生活的全空间。丰汇园小区数据平台应用宽带ATM网络接入技术,小区内部采用以太网接入技术,是国际先进的“光纤入小区+以太网入户”宽带接入方式。

随着住宅市场的不断发展,商品房供应量的日渐增多,消费者购房时除了关注小区的容积率、绿化率、物业管理、配套设施等外,对住宅的科技含量、智能化、信息化,以及社区服务等全方位的服务,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北京兆泰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开发丰汇园小区时,率先提出了以信息化、智能化带动房地产业、物业管理和社区建设全面发展的理念,并与北京电信合作,推出了“网络家园———丰汇园信息化智能小区示范工程”,从而使丰汇园小区成为目前国内最高等级的智能化小区之一。

据悉,北京电信还将加大宽带进入家园、企业、公司的力度,到年底,北京还将会有几千户商务楼和社区住宅完全具备宽带通信条件,届时“网络家园”将逐步成为北京人生活的现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